引子

每一年都会携带着一些愿望和祝福到来,而又带着特有的记忆和故事离开。

去了的就去了,该来的总归要来。

上面两句摘自13年元旦那天写的一篇 QQ 空间日志,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三年。

三年时间,很多东西都变了。

三年前还在发着中二、矫情状态的 QQ 空间,差不多也快关闭三年了,被彻底地尘封起来。

昨晚女友给我说,我们在一起差不多快一年了。

而三年前写日志的那天,也就是元旦,是和初恋女友在一起过的,不过也是那一年,初恋变成了前女友的。

时间走的还是不紧不慢,生活却变化得越来越快。

过去的一年

回望过去的时候,我总是试图避免流水帐的叙述方式。可记忆总是顺着时间线,我的尝试恐怕再一次失败。

转行

到了大四找工作的时候,才知道四年学的专业要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基本上是不可能了。加上大三暑假在机械公司的实习经历,心里开始承认这个事实——自己并不喜欢这个行业。我喜欢的,恐怕还是互联网行业。

可是去年的这时候,我还在看着 Android 的入门书,还在一家公司当着技术支持的实习生。转行对我来说,充满了未知数。

幸运的是,在年后回到学校之后,面试了几家公司,顺利地拿到了3家公司的实习生 offer。后来去了其中一家公司一直实习到毕业,毕业后也就正式和这家公司签了合同,算是完成了自己年初的转行愿望,成功进入了互联网行业。

毕业

毕业其实没什么好说的,不过还是有点小插曲。由于毕业论文第一次评审没通过,被延后到第二批答辩。正好趁中间让我修改论文这段时间,赶在毕业之前回家待了一个星期。后来答辩也算顺利,虽然老师提了不少问题,不过也没太刁难。

后来自己也想了下,由于自己对机械这块基本没了兴趣,毕业设计也确实没花太多时间。连写论文那段时间我都忙里偷闲写点代码。

后来就是毕业,发证书,离校。

告别了学生时代。

爱情

和女票的相识是个奇妙的过程,暂不表。

缘分吧~

过去感情的失败,让我一度处在一种说不清楚的状态。时常徘徊在怀疑自己和怀疑世界的状态。

不过遇见了现在的女票,让我知道我还是那个真实的自己,不需要伪装成别人喜欢的样子。

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异地,可是并没觉得累。大抵这就叫合适吧。

离职

年底的时候,我又做了一个很突然的决定——离职。 其实对我自己来说并不是很突然,外人看来很突然。

因为觉得工作任务并不多,对自己的学习和成长没有太多帮助的原因,加上正好遇到拿到一个较为理想的offer,就萌生了离职的想法。后来就是前东家走流程,12 月份中旬离职,加入新公司。

离职后在家歇了4天,和女票开玩笑说自己成了失业青年了。😂

期间也想了想自己离职的原因:

  • 国企的原因,管理层较为复杂,管理上也有很大问题;
  • 老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,技术氛围不好;
  • 同组的队友太坑,虽然都是比我工作久,但是合作起来真的很费劲;
  • 工作几年之后,我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?我要处在什么样的状态?

特别是最后一条,让我做下了决定。后来流程走完,也没等到年终奖就直接走人了。

量化

  • 发布了“去做” App,累计下载 20k+ ?但是我更新跳票半年了= =
  • 写了个Android Studio插件,昨晚发现不少人在用,并在博客里面推荐了,有点小开心😊
  • 玩了差不多半年多知乎,不过最近已经开始远离了,还是多写代码来的实在

结尾

这是一篇迟到的总结,主要是一月份真的太忙。最近也感觉自己的状态有点问题,工作一天下来,颈椎酸痛,视力相较以前也开始有点下降了。这就是码农的命吧。

不过,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就坚定地走下去吧。

嗯。

PS:麻蛋啊,我今天真的没喝咖啡,大晚上失眠闹哪样啊!!!😔😔😔

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,不妨请猴子吃个桃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