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上周五晚上开始,折腾了几天,博客终于是搭建好了,就此写上第一篇博客测试下。

为什么要如此折腾自己搭建一个博客呢?现在的博客平台那么多,简书、CSDN、知乎专栏……等等,如此折腾地自建一个博客,其实原因很简单:

  • 喜欢折腾。
  • 自定义程度高。
  • 炫(zhuang)酷(bi)。

作为一个强迫症,当选择别人的平台,遇到一些不爽的东西,而你又没办法去改变的时候,真的很难受。 加上本来就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,就本着不折腾不舒服斯基的心态,自己动手吧。

博客的具体搭建过程以后再说,暂且不表。其实参考『关于』页面给的关键词,自己找到教程也不难的。

这个博客搭建的最终用途是什么呢?或者说为嘛要一个博客呢?

毕业后没有选择本科学的专业,而是入了程序猿的坑,开始写起了代码。而作为非科班出身的, 在工作中越发觉得自己的基础差得很,即使是自己在做的Android,很多知识掌握的都很散乱, 并没有系统性的概念,觉得很有必要系统地去了解各个方面,同时将自己平时的学习中学到的知识做个系统的总结, 或者做个记录,以免每到用的时候就开始查找之前的代码。

概括起来,这就是一个知识总结的博客。希望自己在这条路上能越走越远,成为很厉害的人!

共勉。

写代码的猴子
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,不妨请猴子吃个桃子